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回想921



921地震是台灣歷史上非常重大的事件,絕大多數的人都經歷過它的驚天動地,感受過災後的悲慟。雖然當時它粉碎了千千萬萬個希望,但是現在卻有很多人因為這個災難,對人生有了新的體悟、新的感動。921網路博物館辦了一場徵文活動,鼓勵大家把自己的921故事說出來,和其他人分享一路走來的成長、感動、體悟。做公益不落人後,特別邀請,呼朋引伴一起來響應!
我的經驗 :九二一大地震重創台灣,使得台灣的土地遍體鱗傷;台灣的人民對於自然的威力顯得如此脆弱無比。那一夜是個真實的惡夢。 對於九二一大地震災情的哀掉,將台灣二十三個縣市形成撕破斷裂的景象,藉此表達對於台灣深層的悲傷。
921地震事隔10年翻著台中縣政府出版的921紀念輯又想起那一夜熟睡中 冷氣機停了 接著左右搖晃猶豫該 該逃出去還是躲在床底下 但之後全台為了921地震災民募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凝聚力還是讓我對身為台灣人覺得驕傲.
921大地震對國人而言應是慘痛的人間記憶這也是20世紀末期台灣傷亡損失最大的天災回憶起那一夜於熟睡中驚醒即陷入漆黑而倉促逃生讓人至今想起仍然覺得恐慌.青山麗水曾經被那場天搖地動的惡魔撕裂了面貌!療傷的鳳凰如今浴火重生了.一夜驟變後,操之在己的,只有我能執的那部分。
過了那麼多年,再遇到地震還是有種"餘悸猶存" 的感覺.你有921症候群唷?! 這麼驚訝! 說完,我冷靜的走到列表機邊, 拿回我的文件。後來回想參觀園區一路的顛簸把我們帶到了921地震園區。下車後,看到的是一個偌大的操場,想像這裡的地形起伏,就像我們那一晚的感覺,我們靜靜的坐在那裡,聽解說員為我們講解當年的情形,也許那一天、那一夜,我們如果住在這一定沒命.現在地震已遠離我們,但是我們能夠再度期待這樣的幸運降臨在你我的身上嗎?我們還是要感謝上蒼,收拾好心情為921災後做些事才是我們要努力的.

921網路博物館http://921.gov.tw/funp/funp_rul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